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本刊简介  编委会  出版标准  写作规范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编委会>>工作职责>>正文
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工作质量标准
2016-12-19 15:59   审核人:

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工作质量标准        

(一)工作职责  

1. 以学报的生存和发展为己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严谨细致、辛勤奉献,在编辑部主任、副主任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完成学报的具体编辑任务,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为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创新、学术发展和学术传播服务。  

2. 积极参加编辑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水平和编辑业务能力。  

3. 深入到系、部等教学科研部门,接触专家学者,了解教学与科研动态;经常阅读专业期刊,以掌握国内外相关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组织和发展新稿源,扩大学报的学术资源。  

4. 按照三审五校的程序进行文稿处理工作。对于审定后的文稿,按照审稿意见,妥善做好录用、退改、待采用和编辑准备工作。并可根据专业范围参与相关专业来稿的初审工作。  

5. 严谨细致地做好稿件的编辑加工工作,对录用稿提出明确的文字技术性处理意见。严格执行国家的标准和规范,确保稿件题文相符、结构严谨、用词恰当、语言通顺、文字简练,无语法、字词、标点错误;确保量和单位使用正确,图表规范,数学式、化学式等使用正确、排版合理。  

6.为确保文稿加工质量,相互取长补短,参与相关文稿的联校并发表意见,专职编辑须在专业技术强项的范围内参与学报其他稿件相关内容(如图表、公式、语言文字等)的文字技术性编辑工作。  

7.按照一定的周期担任执行编辑工作,负责该期刊物中英文目录的编定,封面和版权页的核准,校样的审阅、统编、统校、核红、付印等事务,并负责原稿、作者校样的整理存巻工作。  

8.完成编辑部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目标
1. 以学报的生存和发展为己任,认真完成学报的具体编辑任务,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为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创新、学术发展和学术传播服务。  

2. 参加编辑部组织的各类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  

3. 了解教学与科研动态,阅读专业期刊,掌握学术动态,组织和发展新稿源。  

4. 进行文稿处理及初审工作。  

5. 进行编辑加工、技术处理和校对工作。  

6. 参与实施联校制度,在专业技术强项的范围内参与学报其他稿件相关内容(如图表、公式、语言文字等)的文字技术性编辑工作。  

7. 按照一定的周期担任执行编辑工作。  

8. 承担编辑部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质量标准  

1. 达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严谨细致、辛勤奉献的基本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报的具体编辑任务,优质地完成编辑部主任、副主任的交给的各项工作。  

2.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编辑业务能力,达到编辑人员应该具备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要求。  

3. 掌握教学和科研动态,跟踪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优质完成新稿源组织和发展工作。  

4. 按照规定稿件审校程序进行文稿处理工作,妥善做好录用、退改待采用和编辑准备工作,根据专业范围做好相关专业来稿的初审工作。  

5. 严谨细致地做好稿件的编辑加工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的标准和规范,确保稿件题文相符、结构严谨、用词恰当、语言通顺、文字简练,无语法、字词、标点错误,确保量和单位使用正确,标题、图表等统一、规范,数学式、化学式等安排合理。  

6 参与实施联校制度,在专业技术强项的范围内参与学报其他稿件相关内容(如图表、公式、语言文字等)的文字技术性编辑工作,严把质量关。  

7.按照一定的周期担任执行编辑工作,做好该期刊物中英文目录的编定,封面和版权页的核准,校样的审阅、统编、统校、核红、付印等事务,并负责原稿、作者校样的整理存巻工作。  

8.优质完成编辑部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双月刊,2002年创刊)

主管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出版地:河南·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