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本刊简介  编委会  出版标准  写作规范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编委会>>工作职责>>正文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工作质量标准
2016-12-19 16:01   审核人: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工作质量标准  

(一)工作职责  

1.遵守国家、省、学院法规和制度,服从编辑部主任领导,协助编辑部主任完成整体工作目标。努力学习并及时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规、政策和上级指示,协助组织编辑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坚持学报的社会主义办刊方向。  

2.协助编辑部主任选题策划、理论鉴审和文字加工工作。严格进行信息优选,贯彻标准规范,钻研编辑业务,积极从事学术研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编辑业务和技术能力,整体提高学报编辑、校对、印装水平。  

3.协助编辑部主任制订并不断完善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以身作则,遵守纪律,并督促全部人员遵照执行,及时检查错误、总结经验,保证学报优质正常出版,努力提高学报质量。  

4.协助编辑部主任制订学报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建设,分工负责对文科编辑业务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工作,对工作人员任用、奖惩、晋升提出建议。  

5.关注国内外有关学术动态,掌握学报来稿的结构与层次,联系学院内外文科审稿专家,构建高职探索和教育教学栏目、文科类目的稿件审校网络,不断促进学报学术质量的提高。  

6.协助编辑部主任开好稿件录用会议,对拟用稿件提出初步意见,参加稿件优选讨论。担任两期执行编辑,并负责刊物拟用稿件的整理、编目定稿、送审,电子文稿的收集、整理、保存、移交、付印,校样的审阅、统编、统校、核红及原稿、作者校样的整理存巻等工作。参与具体编辑事务,负责部分栏目来稿的初审、复审工作,并担任学报部分录用稿件的编辑加工和校对工作。  

7.参与学报对外交流,参加有关的编辑工作会议和学术活动,了解有关政策、法律及学术动态,及时调整所负责栏目、类目的内容。  

8.根据编辑部工作分工或主任安排,负责处理编辑部的有关日常工作。向主任负责并及时汇报有关日常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做好服务工作,根据学院改革与发展的需要,积极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服务。  

(二)工作目标  

1.协助编辑部主任完成分工负责的编辑部日常工作,法制意识强,办刊方向正确。  

2.做好编辑部的部分业务管理工作,选题策划、理论鉴审和文字技术性工作符合要求。  

3.协助编辑部主任拟写编辑业务培养、考核工作的制度及考核标准。  

4学报稿件的结构与层次编辑合理,所负责栏目、类目的稿件审稿专家遴选优秀。稿件处理工艺流程合理,编辑出版符合法定周期,负责部分稿件的初审、复审、编辑加工、校对工作质量符合要求。  

5.能够较好地完成学院领导和编辑部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建设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三)工作质量标准  

1.协助编辑部主任优质高效地完成分工负责的编辑部日常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法纪观念强,能坚持办刊方向。模范执行和落实编辑部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及长期发展规划。做好工作汇报,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2.协助编辑部主任优选学报栏目论文,稿件鉴审准确,文字技术处理得当。准确把握学报稿源的结构和层次,遴选所负责栏目、类目稿件审稿专家,确保审稿质量。保证稿件处理流程合理,编辑出版符合法定周期,提高所负责的稿件审、编、校工作的质量。  

3.积极有效地参与学报对外学术、业务、工作交流,改进工作。  

4.积极完成学院领导和编辑部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为学院改革与发展作贡献;尽心尽力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服务。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双月刊,2002年创刊)

主管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出版地:河南·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