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本刊简介  编委会  出版标准  写作规范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投稿指南>>投稿须知>>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审稿流程
2016-12-21 09:07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审稿流程

        1.审稿内容

政治性问题审查: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表述要准确无误;

(2)是否属于科技、经济保密范围的资料;

(3)对国家主权问题的表述及地图的画法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4)涉外关系问题,不应存在贬低其他国家及把自己的政治观点强加于人、国名写错等问题;

(5)科学道德问题,无剽窃他人成果、抄袭别人著作等情况;

(6)民族宗教问题,要注意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应存在贬低或敌意。

科学性审查:

(1)真实性。取材确凿可靠、客观真实,论文结论、实验结果忠实于原始资料。

(2)再现性。数据来自于实验观察的结果,并经得起任何人在任何地点、相同条件下的重复验证。

(3)准确性。事实数据、引文准确无误。

(4)公正性。能客观地、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和别人的工作,对实验结果如实地反映,不任意取舍,不摒弃偶然现象。

(5)逻辑性。概念清楚,论据充分,推理合乎逻辑,无自相矛盾之处。

创新性审查:

(1)内容新颖。所报道的内容是新颖的,鲜为人知的;如果是模仿的,也应是从新的角度阐明新的问题;

(2)富有创造性。要注意国内外没有人做过的课题或没有人发表过的文稿;

(3)及时性。报道及时。

标准化与规范化审查:论文的编写格式,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书写格式,法定计量单位,注释、参考文献的著录规则,各语种语法、书写规则,标点符号、简化汉字、数学公式、数学用语及图表格式是否符合标准化、规范化要求。

        2.审稿程序

采用三审制:责任编辑初审,专家复审,主编终审。

初审:审查来稿是否属于本刊刊登范围;有无同类文章在本刊或其他刊物发表过;来稿与同类文稿是雷同还是有独到之处。责任编辑初审时,对于自己不太熟悉的文稿,应向作者或有关人员了解该课题研究现状和价值,再三阅读权衡才作出判断和处理。

复审:送审的专家要专业对口、学术水平高、作风严谨、正派、公正、审稿及时,不拖延。对审稿专家的审稿意见,应做到保密。

终审:对初审、复审意见进行核定,最后作出处理决定。

退修

对于退修稿件的处理应持慎重的态度。责任编辑应综合专家的审稿意见,对文稿全面研读,向作者提出修改意见。修改意见应当确切、中肯、令人信服;对有学术争议的修改意见更应慎重,鼓励不同学术观点争鸣。

退稿

责任编辑初审作退稿处理的文稿主要指:(1)不符合本刊宗旨和选题范围; (2)无新意,重复前人的工作;(3)同类稿件过多而内容重复;(4)观点模糊,逻辑混乱的文稿。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双月刊,2002年创刊)

主管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出版地:河南·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