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本刊简介  编委会  出版标准  写作规范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写作规范>>中英文摘要>>正文
中英文摘要写作规范
2016-12-28 11:09   审核人:

中英文摘要写作规范

       1.摘要应概括全文主要内容,用语简洁、准确、客观,不加解释、评价,字数应控制在300字之内。自然科学类按目的(即要解决的问题)、方法(介绍研究途径、采用的手段、模型、试验)、结果、结论(是从论文中摘录出来的,论文中没有出现的结果、 结论不可写入摘要)四要素法撰写;人文社科类应遵循独立性自含性原则,以第三人称客观叙说,务必杜绝作者认为本文认为之类的主观陈述和通过……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之类的机械句式。

       2.摘要为1篇完整的短文,不可将写作背景写入摘要,应具有独立性、自明性,用第三人称写,不分段,不用公式、图、表、参考文献序号、非公知的符号或术语。

       3.英文题名要求第一个单词、最后一个单词无论词性首字母都要大写,一般实词(名词、动词、代词、形容词、副词)首字母大写,虚词(介词、冠词、连词)和不定式中的to首字母小写(但超过5个字母的虚词应大写)。中国作者姓名采用汉语拼音,姓前名后,中间加空格,姓氏拼音全部字母均大写,复姓应连写,名字拼音的首字母大写,名字不缩写。作者单位大小写规则同英文题目规则,单位所在地市及邮编之间加空格。英文摘要与中文内容要有一致性,应注意简洁明了,取消不必要的字句,如"It is reported""The author discusses""In this paper",采用短句叙述,用过去时态叙述作者工作,用现在时态叙述作者结论,尽量用主动语态代替被动语态,避免使用一长串形容词或名词来修饰名词,注意冠词用法,不要误用、滥用或随便省略冠词。

格式示例:

    摘 要(5号黑体):结合漯河某制盐企业技改工程污染治理系统改造经验,总结了制盐企业污染物的特点,并采用石灰-芒硝-煅烧炉气法卤水净化(钙镁泥注井)、多效蒸发制盐-母液回收净化生产工艺有效控制了废水、废气和固废的污染。以该制盐企业为例,对技改工程污染治理系统改造工艺进行了分析,改造后的生产工艺可靠运行,制盐含硝母液闭路循环,循环系统排水和钙镁泥固废回注矿井,不外排。利用二次蒸汽的余热在五效蒸发罐上增加分效预热系统,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的。煅烧炉产生的废气(NaCl粉尘)排放浓度远低于相应标准限值,可实现达标排放。(5号仿宋,单倍行距)

ABSTRACT: Combination of a salt enterprise technical renovation project of luohe pollution control system reform experience, summed up the characteristics of pollutants in salt making enterprises, and uses the lime - mirabilite - calcination furnace gas brine purification (calcium magnesium mud injection Wells), multi-effect evaporation salt-mother liquor recovery purification process to effectively control the waste water and waste gas and solid waste pollution. In salt making enterprises as an example, the pollution control system reform process of technical renovation project was analyzed, and the production technology of modified closed-circuit circulation, reliable operation, salt containing nitrate mother liquor circulation system drainage and calcium magnesium mud solid waste reinjection of mines, not outside. Use of secondary steam heat the points in five effect evaporation tank preheating system, achieved the purpose of saving energy and reducing consumption. Calcination furnace in which exhaust dust (NaCl) concentration is far lower than the corresponding standard limit, can realize the national discharge standard.

5Times New Roman ,1.25倍行距)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双月刊,2002年创刊)

主管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出版地:河南·漯河